阿辞

升天——
我好幸福

二、自然历史博物馆


这次我们买了citypass,特别棒,行程都是各种博物馆,简直爽翻。




这个博物馆能逛的一共有四层,但是只留了半天的时间,而我又想好好看看,结果就是,三楼四楼完全没有去看。主要就看了各类动物标本、地质方面的介绍还有各大洲的人类遗迹。在连接各个场馆的走廊上还有很多很棒的造景。背景是画出来的,弧形的,很有立体的感觉,前面是微缩模型,从玻璃窗望进去效果真的很棒。(猜猜图一哪些是画出来的?)




这种造景也不光用在建筑方面,动物标本也使用了同样的做法,甚至还会根据背景的光线角度来调整照射光线的角度和强弱。(图二到四,感觉是真的和背景融为一体了,效果超级棒。)




本来动物标本其实没什么看的,随便浏览一下就好了,(用万迪的话来说就是,都是假的有什么看头。)其实并不,在每个标本旁边都有解说图,上面会标注一些这个景的亮点,有时候里面并不只有动物自己,还反映了他们的习性,天敌或者猎物。(图五)




图六是我在地质馆照的唯一一张图了,一个很大的在转动的模型,红色部分是惰性下沉的岩浆,黄色部分是活跃上升的岩浆,他们对板块运动也有影响。




图七是一个超级无敌巨大的树的截面,因为光线太暗,照不太清楚,这个高度一直能到展馆的天花板,真的高。


这个馆只能去一次太遗憾了,我还能逛一天!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阿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