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辞

升天——
我好幸福








一、地铁和纪念品


纽约地铁的情况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,脏、乱、差一应俱全。


轨道里跑的老鼠,漂浮的垃圾,破旧的车厢简直是刷新了我对地铁的印象。站台的基本情况都差不多,防护门肯定是没有的,进站的地方很随意…有的人甚至从emergency的入口直接不刷票进来,也没什么人管的样子。不过地铁线路之间还是有区别的,我坐过的C的车厢算是最好的了,看上去只是老一点,也有报站屏幕,而其他线路有的就…非常破旧且没有线路提示板,只有你完全听不懂且随缘的人工报站。


尽管吐槽了这么多,纽约地铁当初的设计还是能看出来很棒的。每个站台都用不同的马赛克瓷砖进行装饰,拼出这一站的特色。(前三张图就是自然历史博物馆那一站,所以图案都是各种动物,而那个81就是这一站的站名。)我后来才知道为什么大家不需要报站,因为每到一站,都可以从窗户看出去,看到这一站的简写提示,这样就知道是到哪里了。(但我们这些懵逼的外地人还是要一直盯着手机导航。)


在纽约呆了将近一个星期,我已经不想细数和纽约地铁的爱恨情仇了,坐过站,坐反方向,(有的没法直接去对面方向,还得出站,然后想进对面的站还要等十分钟才能用地铁卡,真的是疯了。)以及在最后一天,我们试图赶去看911纪念馆的时候,地铁线堵了,刚下去没多久就堵了,当时的心情居然还挺轻松,啊,既然有外力作用那也是没办法的呢。那天一直在那个站等了将近一个小时,停在站台的那趟车算是运气好的了,不断有人下车换别的交通工具,而卡在半路上的,简直心疼,不知道当天需要赶时间的当地人是怎么活下来的。(在这条线路堵之前我们还经历了下错方向以至于不得不在门口等10min)


图四就是哥伦比亚大学那站啦,在人家学校里随便拍了些游客照就走了2333


图五是除了明信片外的纪念品,感觉自己买了很多,但是现在放在一起感觉还好哦233但是有些地方真的是不会做生意!有很多好看的东西都不知道拿来搞搞周边,我好气。


最后几张是第一天刚到的时候被吓到的我拍的照片,unbelievable。

评论(2)

© 阿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